最新動態
19-10-2015
<< 返回
廣發基金成立英國子公司進軍歐洲市場

  倫敦/香港,2015年10月19日:廣發基金宣佈在倫敦設立的歐洲子公司——廣發國際資產管理(英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發國際(英國)」)正式成立。這是首家全中資資產管理公司在歐洲成立的子公司。

  

  據瞭解,2015年10月1日,廣發國際(英國)已獲得英國監管部門(FCA)授予的在歐洲從事資產管理業務牌照——MiFID 和 UCITS牌照。擁有上述牌照,廣發國際(英國)可以在歐盟從事公募、專戶和投資顧問等業務。

  

  廣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傳輝表示,非常感謝中國基金業協會對倫敦子公司成立的關懷和大力支持,廣發基金在倫敦設立子公司,是構建中、英兩地資產管理橋樑的一次積極探索。一方面,中國蓬勃發展的經濟,為海外投資者提供了廣闊的投資機會;另一方面,隨著中國居民財富的增加,投資者全球資產配置的需求提升。借中英兩國友好合作的東風,廣發基金與廣發國際(英國)將共同為中英國兩地投資者提供更加多元化、國際化的資產管理服務。

  

  廣發國際(英國)總經理郭聰陽表示,廣發基金擁有一支穩定而出色的投研團隊,過去12年已打造了主動選股、被動工具、固定收益、穩定回報等豐富的產品線。廣發國際(英國)與廣發基金有著非常直接緊密的聯繫,未來將把廣發基金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以及長期業績優秀的產品提供給歐洲客戶,幫助投資者分享中國資本市場的長期機遇。

  

  有業內人士表示,作為全球最重要的經濟體之一,中國在全球範圍內的投資價值巨大。看準這一機會,廣發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在全球積極佈局子公司,拓展RQFII、QFII及相關業務。其中,廣發基金將其歐洲子公司設在倫敦,就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安排。倫敦是香港以外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這裡能快捷便利地接觸到國際投資者,有利於廣發國際(英國)在全球資產管理業務的拓展。

  

  郭聰陽表示,廣發國際(英國)將側重於為客戶提供投資廣發基金旗下的公募基金和專戶產品,以及向全球擁有QFII(合格境內投資者)或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投資者)配額的機構提供投資顧問服務。

  

  公開數據顯示,廣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8月5日,具有公募基金、投資顧問、特定客戶資產管理、QDII、QFII、RQFII和社保基金投資管理等業務資格。截至2015年9月30日,廣發基金管理的公募資產規模達到2507億元,資管總規模達到3931億元,連續9年公募資產管理規模位居行業前十。

  

  廣發基金是一家主動投資管理能力出色的大型資產管理公司。據銀河證券基金研究統計,截至2015年9月30日,廣發基金旗下的22只偏股混合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平均算數回報率為24.69%,在前十大資產管理公司中排2位。同期,廣發基金管理的7只債券投資基金的平均算數回報為12.74%,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