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7-07-2015
<< 返回
廣發國際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ETF

  香港, 2015年7月27日- 廣發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廣發國際」)今天宣佈推出廣發國際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ETF(「基金」),旨在追蹤於去年六月推出的MSCI 中國A股國際指數。該基金為亞洲首隻提供緊貼MSCI 中國A股國際指數表現的ETF,指數成份股包含中國A股,為MSCI 新興市場指數納入中國A股前的先導者。

  廣發國際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ETF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既低成本又全面的平臺以涉足中國經濟強勁增長機會。基金於2015年7月16日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認可,預計於2015年7月29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廣發國際行政總裁林永森先生表示: 「我們非常榮幸能率先於亞洲推出此基金,讓投資者以低成本的渠道投資充滿動力的中國A股市場。憑藉母公司強大的支援,廣發國際已成為全球投資者與充滿機遇的中國資本市場之間的一道橋樑。此基金的推出是廣發國際業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亦配合我們的發展策略,持續地拓展產品選擇,協助海外投資者達到其投資目的。」

  此ETF為實物資產基金,旨在反映中國A股市場的投資機會。該基金追蹤國際投資者能參與投資的A 股表現,並囊括MSCI中國全股指數內的A股成分股。該指數擴大了MSCI旗下涵蓋中國股票市場的指數系列,並採用MSCI環球可投資市場指數(GIMI)方法計算得出。由於沒有固定的成份股數目,採用自由流通量調整市值加權的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可準確地反映市場持續增長的規模。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中國被視之為不能忽視的一個龐大市場。儘管如此,雖然A股在全球有關中國的投資機會佔比34%1,機構投資者往往未能把A 股納入其投資組合。投資者認為其原因與資本市場未完全開放有關。

  

  MSCI董事總經理香港台灣業務總監Rene Veerman先生表示:「於2014年6月推出的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涵蓋了若當中國A股被全面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時的A股成份股。該指數亦標誌著MSCI對中國市場的信心,特別因它是全球最大及最流通的市場之一,而外資參與的比重只佔少於2%。」

  許多業內人士均認為,在不久的將來A股勢將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中。該基金與其所追蹤的A股市場在同一時區交易,使投資者可以快人一步,在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前,靈活地根據自己的投資進度增加投資比率。同時,香港實行低稅政策,買賣ETF毋須繳付印花稅,而香港亦未有徵收資本利得稅。

  中國A股歷來表現與其他資產類別和地區市場的關聯度較低。因此,加入關聯度較低的資產至投資組合能提升組合多樣化的同時,亦可減低回報的波動性。更重要的是,這款交易所買賣基金的費用年率僅為0.80%,相對全球其他市場上市的A股交易所買賣基金,其平均年率約逾1.12%2。

  談到新基金的推出,廣發國際ETF業務總監劉韻茹女士指出:「中國股市的持續期增長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然而許多投資者當前的投資比率仍然不足。我們致力協助投資者透過具有成本效益的投資工具來享受國家經濟動力的成果。而MSCI指數則是在金融業內最受重視,且廣為使用的基準,超過80%的機構投資者都是它的使用者。

  隨著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時機臨近,以該指數為投資基準的機構投資者,特別是養老基金、保險公司、基金經理、主權財富基金和捐贈基金,將面臨重組投資結構的需要。這款基金產品正好為他們提供了機會,以一種可控而靈活的方式來擴寬投資組合。 」